我是一座坟

我要活到25岁,然后每一天晚上喝一瓶冰镇啤酒。

【未闻杏野试水版】吴世勋 朴灿烈✖️你

再次听到杏野的消息,是她的葬礼邀请。


吴世勋看着面前的朴灿烈冷眼告诉自己杏野去世的消息,只觉得疑惑,朴灿烈坐在自己对面好整以暇,修长的手指轻轻敲着桌子。思绪飞远,吴世勋费力从记忆里找出来名为杏野的讯息。


可惜只是徒劳。


朴灿烈看了一眼腕表,然后告别。“希望你能记起来,明天来参加她的葬礼吧。”


只是觉得这个叫杏野的人对自己无关紧要,可看到朴灿烈看自己厌恶的眼神,心里不由得产生疑惑。


吴世勋翻开自己的中学毕业册,一排排的青涩少年少女在相机面前开怀大笑,看着相册里的朴灿烈和自己瘦瘦弱弱,两个人勾肩搭背看起来亲昵无比,第一排还有当时追了自己两个月的未婚妻。


哦对,下个月是他和未婚妻夏远雪的婚礼。


杏野呢?


继续翻找。


毕业册的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明显的被人剪裁掉。


夏远雪在厨房里准备羹汤,吴世勋叫她进来。


“远雪,你还记不记得杏野?”


妻子听到这个名字愣了一下,随后支支吾吾:“忘记了。”


于是拿起来手里的毕业册递给她看,“这里的。”


“真的不记得了。”说完便离开书房。


真是让人头大,这么无关紧要的人,何必去参加她的葬礼。



吴世勋做了个很长的梦。


他梦到中学时期的南浦湾,那年冬月总是多雨,女孩子们都在期待初雪的降临,自己则和朴灿烈期待不要下雪,他们不想错过和西盛国中球队的每一场比赛,如果下雪只能一拖再拖。


事实就是,事与愿违,南浦湾在十二月的第一天准时下起了雪,女孩们欢呼着,商议放学去哪一个咖啡厅看书喝咖啡。


他和朴灿烈大眼瞪小眼,听老师宣布取消球赛的消息,朴灿烈大着胆子问:“老师,为什么不可以去室内篮球场?”


“正在维修。”丢下四个字就走了。


“真无聊。”自己轻轻吐出来三个字,然后趴在桌子上。


相比于吴世勋的生无可恋,朴灿烈显得有些轻松,他踢了一脚朴灿烈。


“你丫的是不是特开心。”


朴灿烈羞涩的笑了笑:“其实我无所谓了,比赛什么时候都可以,但是我得去陪一个人。”


“什么人?”


他神秘的向自己靠近,趴在耳边悄悄的说:“喜欢的人。”


真是,这个二货也会有喜欢的人。


他倒是好奇朴灿烈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。


“什么时候的事,你丫竟然瞒着我!”


“也没有几天了,现在只是朋友,但是她本来约我去看演唱会,我说我要打篮球怕没有时间,这次下雪了,可以去了。”朴灿烈笑得一脸羞涩,然后补充,“你认识的,是杏野。”


吴世勋的目光落在最后一排的女孩子身上,她的短发齐肩,几缕发丝遮住了五官,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。


“不是吧。”吴世勋压低了声音,“她很孤僻的你知不知道。”


朴灿烈不理会他的话,眼神落在女孩身上。


无可救药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