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座坟

我要活到25岁,然后每一天晚上喝一瓶冰镇啤酒。

【你心跳得很快】金钟仁✖️你 be

⒈「你叫什么名字?」

1986年,金钟仁认识了一位名叫里和的女生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她的名字和她所在的里和海湾相同,他也感觉很奇怪,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她祖母整日里叫她“赔钱货”和“小婊子”,她也是思考半天才想出来这个名字。


她低着头仔细想了半天,想在记忆里找出来和“赔钱货”“小婊子”不一样的词语,总归是白费力气,于是没有上过学的她告诉金钟仁自己的名字是里和。


这个从南浦湾来的英俊潇洒美少年一边拨弄着吉他,一边鄙夷的看着这个脸上黑黢黢,头发油腻腻的女孩子,自然是不信她的话。


“我没有问你这里的名字。”


“我就叫里和。”


里和的耳边别了一朵从路边的花圃里摘下来的月季,她没有见过玫瑰,只当月季是这里最好看的花,兴高采烈地问金钟仁:“好看吗?”


少年在南浦湾见多了清纯或者艳丽的女孩子,对于里和海湾的贫民区女孩只觉得心里厌恶,从他来这里的那一刻,里和无时无刻都在粘着他,只因他在码头帮这个女孩子解了围。



⒉「你不会真的以为自己很好看吗?丑死了。」

里和海湾有成群结队的流氓地痞,她着急忙慌的收拾着她的小摊子,一边四下打量周围。


带头的人被里和称为青哥,她低声下气的求他宽限她几天的保护费。


“妈的,你个瘸子有什么好讨价还价的,你知不知道自己晦气的很啊,今天老子看了你一眼,一整天打牌都在输啊,来,把她的脸抬起来,让我划几刀解解气。”说着一脚便踢向她本就不方便的腿。


女孩闷哼一声,然后把钱包递给他。


青哥数着钱包里的毛票朝她吐了一口口水。“妈的,这些哪够?你是不是活腻了!”


“你要多少,我给,别欺负一个女孩子。”


青哥看着他扔过来的纸币两只眼睛放了光,看着倒在地上的里和唾骂一声:“今天算你走运。”


故事就这样开始,金钟仁也没有想到她会赖上自己。看着她明亮的眼睛和并不适合她的月季花,面无表情的说:“你不会真的以为自己很好看吗?丑死了。”



⒊「长了一张狐狸媚子的脸,这样怎么能在这里活下去,天生的贱货。」


祖母说在秋天的灿烂千阳里发现了她,本来想不了了之,看到一个白嫩嫩的婴孩被丢弃在海滩旁边实属不忍,说不上哪个时候就被海里的鲨鱼给吃掉,祖母就把她带回家里。祖母的口头禅是:“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养大,养了个赔钱货,不赚钱,吃的倒是不少。”


她知道祖母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,也不去理会她的谩骂,安安静静的把包里的烧鹅拿出来,小心翼翼掰了一条腿递给祖母。


“今天改善伙食,你先吃,我去把肉熬进白粥里。”


“哪里来钱买这个,你是不是出去卖了!”


“就算卖,哪里会有人喜欢我这样的。”


祖母不说话了。


买烧鹅的钱是金钟仁给她的,他认为自己只是想粘着他多要一些钱,只随意抽出来几张纸币扔在她身上:“别来烦我。”


他怎么会以为自己想要他的钱,他怎么可以这样想。


她只是觉得,从她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抛弃,十几年从来没有这样有人保护过自己,想谢谢他而已。


初夏的里和海湾阳光和煦,她郑重其事的从水井里挑上几桶水,打算好好清洗自己黑黢黢的皮肤。只是因为不想引人注目和好好保护自己,祖母整日往她脸上涂锅底的煤灰,一边涂一边骂骂咧咧:“长了一张狐狸媚子的脸,这样怎么能在这里活下去,天生的贱货。”


里和知道金钟仁过几天就要离开这里,总要给他留下个好印象吧。


⒋「是为了见我吗?你是喜欢我了吗?」

“帅哥,买个特产吧!只属于里和海湾的特产,只有我们家有哦~”


金钟仁又见到了这个女孩,初夏的阳光和她的皮肤融合,阳光下眼睛也是极淡的颜色,原来她生的极美。又换上了鹅黄色的连衣裙,如果不是那深深浅浅的脚步,真像一只可以随时飞走的蝴蝶。


金钟仁笑着告诉她:“这样的东西在南浦湾只适合出现在最低级的菜市场用来哄那些小孩。”然后皱着眉头说,“不是说不要跟着我了吗!”


“这次我好看了吗?”顺便在他面前转了一圈。


“像偷走公主裙的侍女。”他依旧不愿意承认她的美丽,或许是因为羞涩难以开口,可他的耳尖悄悄变红。


“今天带你去看里和海湾的烟花。”


“什么时候?”


“今天晚上。”怕他不答应,又补充道,“你放心,只有一个小时,一个小时你不会都不答应吧。”


“好吧。”金钟仁还是答应了她的请求,“不如现在就去玩?”


她大胆的拉着他的手腕穿梭在大街小巷里,他也没有拒绝这样的触碰,少年的鼻尖充斥着她发梢末尾洗发水的香味,她一刻也不停的向自己介绍这里的店铺,或者看着某处建筑就想起来自己的童年趣事,叽叽喳喳的声音围绕在耳边,奇迹般的没有觉得厌烦,他只负责听就好。


里和的头发极长,及腰的长度,她走路也不安稳,偶尔发丝打在他的心脏旁边,他也会觉得心跳不止。


“我今天请你吃好吃的。”


金钟仁也不信她能请自己吃什么好吃的东西,看她把自己拉进一个胡同巷子,七拐八拐的进了一家面馆。


“老板,来两碗招牌拉面!”


两个人坐在拥挤的铺子里大快朵颐,金钟仁也顾不得什么形象,挽着袖子大口往嘴里塞着面条。


吃饱喝足之后,里和看着越来越凝重的暮色,拍拍金钟仁的肩膀,“我们去看烟花吧!”


里和海湾每年都会在初夏开始的第十天举办烟花大会,据说烟花升起的那一刻亲吻自己喜欢的人,两个人都会幸福的在一起。


里和没有想这么多,这些或许只可以骗骗小孩子。


烟火升起的时候,她看着惊喜的少年只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


“我以后还会来里和海湾的。”


“是为了见我吗?你是喜欢我了吗?”


金钟仁对于直来直去的里和有些无奈,她只会如此直白的表达自己的心意。


他的矜持和修养不允许他说那些情话,转身掩盖自己泛红的脸颊。里和费力的追着他,“干嘛要跑呢?”


他放缓了脚步,烟花的声音游荡在夜空里,海风四起,看看里和抱住自己的胳膊,他不忍心,于是脱下来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。


金钟仁看着远处的热茶想着给她买一杯取暖:“你等我。”


⒌「你心跳的很快。」

他回来的时候只见里和无助地站在青哥一伙人中间。


“小娘们这么会演,长得真他妈好看。”青哥不安分的手已经放在了她纤细的胳膊上,金钟仁只觉得怒火中烧。他把热茶扔在青哥脸上,然后拉起来里和的手腕朝远处跑去。


里和艰难的跟着他的脚步,后边青哥一伙人穷追不舍。或许自己闯祸了,里和这样想。


两个人跑向人群里,金钟仁紧紧搂着她的肩膀,她的头轻轻抵在他的胸膛,感受到那里的心跳不止。


“你心跳的很快。”里和气喘吁吁的说道。


“嘘。”



⒍「听说两个相爱的人接吻就会永远幸福。」

为了不让他担心,里和安慰他自己没有什么事。


“祖母叫了警察解决这件事,以后青哥都不会找她麻烦了,你只安心走就行。”


青哥知道里和的伪装之后,三天两头都会去骚扰里和,边说着那些污言秽语边对里和动手动脚。


她骗了金钟仁。


祖母怎么会有那么大的本事呢。


祖母看着一伙子人闯进家里让她交出来里和,慌忙想去报警,几个小混混掐掉了电话线,把祖母绑了起来威胁里和。


她如果落入青哥手里,哪里会有好下场,她送走了这个初夏里给过她温暖的少年,心里也没有什么羁绊。那天两个人闯进人群,她靠在他的胸膛上,他的心跳比平时快了许多,然后告诉了里和他听说有关于烟花大会的传说。


“听说两个相爱的人接吻就会永远幸福。”


里和觉得他们会有以后,“你下一次来这里的时候。”


她被青哥带走了。


第二天的里和海湾,少女死在了海湾码头。


人们惋惜她,怜悯她。


她死在了夏日里的里和海湾,警察匆匆清理了现场,青哥一行人依旧逍遥自在。


祖母在家疯了,她的赔钱货,小婊子不在了。


金钟仁再次来到里和海湾,码头上不见能说会道的女孩,她的摊子空了出来,周围的人在议论什么:“那个孩子可真是命苦,哎,才18岁,欺负她的那些人买通了警察,事情就这么算了。”


他疯了一样的问着她的墓在哪里,然后跌跌撞撞跑向她所在的地方。


墓碑上空空荡荡,甚至连姓名都没有。


她不在了,他们明明还没有开始相爱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