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座坟

我要活到25岁,然后每一天晚上喝一瓶冰镇啤酒。

【日暮里大街的爱情故事🕊④完结篇】吴世勋✖️你「含男主视角」

“井音,圣诞节想怎么过。”


我一把推开吴世勋,许是力气大了一些,他退后了好几步,看他踉踉跄跄的样子未免有些担心,面上依旧是一副小霸王的样子。


“说话归说话啊,离离离我这么近算怎么回事啊,坏死了。”


我说的话磕磕绊绊,结结巴巴,听起来好像在掩饰什么该死的羞涩。


那天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,桌子上摆着一杯沏好的热可可,他的语气轻松欢快,问我想怎么度过这个飘雪的圣诞。


我支支吾吾了半天,也没有道出来个所以然,看我一副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的样子,他笑着敲敲我的脑袋。


“那就跟着我吧,我来安排。”


这个直男,还能带我去什么地方,上一次带我去看鸽子,这次别是去看什么鹦鹉。


那又怎么样呢,和他在一起,去哪里都可以。


【男主视角】


那天本来想趁机和井音表白,结果因为我的紧张和懦弱而告终,我就是胆小鬼啊


入秋之后的北枷港总是多雨,好不容易天气放晴,本来想告诉井音……


“井音,我很喜欢你的,我们交往吧!”想到班里男生教我的话,又重新念了一句,“我最近学会了一门新技能,算命。我掐指一算,你命里缺我。”


啊西,这样的话,估计井音会追着我打吧,算了算了。


“井音,我很喜欢你的。”


在心里排练一百遍的话看到她竟然一个字也说不出来,还好今天的晚霞足够热烈可以挡住我羞红的脸。


“就只是来看鸽子?”


“这算一件事。”第二件事是想说我喜欢你。


我盯着楼下的尤美出神,想起来她在料理店里对着心爱的男生大大方方告白,我真讨厌自己这副唯唯诺诺的样子。


而她却会错了意。“用这么暗恋吧,或许,可以和她说说话?”


笨蛋怎么会以为我喜欢尤美的呢!


啊,她怎么老是认为我会喜欢别的女生,明明我只喜欢你……


为什么喜欢井音?这个问题,该怎么去回答。
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她的啊……


她说她也不知道日暮里大街的落日黄昏有什么不一样,她说这句话的时候霞光落在她的脸上,她的眸子极浅,像森林里跑出来的精灵一样灵动。她望向我的时候我会急忙转移自己的视线,就像我在上课时偷偷看她被发现时把视线落在她旁边的尤美身上。


好像越来越解释不清了,如果我告诉井音说我喜欢她,她该是什么样的反应。


她的眼睛一定会瞪大,然后说:“不是吧!我和你做邻居,你竟然想把我娶回家?!”


我也怕她不喜欢我,所以我总是在掩饰自己的心思。


有人说青梅竹马是标配,也有人说。


“我才不想喜欢一个认识了十几二十年的人,一点新鲜感都没有。”


对我来说,怎么会呢。


“吴世勋,那个……”她的眉头紧蹙,然后决绝的告诉我,“尤美和边伯贤在一起了!”
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
她的睫毛上挂满了雪花,脸颊也是红的,身上又那么狼狈,笨蛋,跑这么快,是怕我难过吗。


【女主视角】


我们在日暮里大街的人群里穿梭,我一边兴奋的问吴世勋去哪里,还不忘往嘴里塞着圣诞限定的巧克力。


他无奈的拉进我和他之间的距离,叮嘱道:“一会你就知道了,离我近一点啊,人这么多。”


日暮里大街灯火通明,他的眼睛里也盛满了细碎的灯光,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,他看向我的眼睛也多了许多情愫。


我只是故意躲避他的眼睛,想着说一个什么话题来缓解此刻小鹿乱撞的心。


“吴世勋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。”


他低头想了一会,在他思考的这几秒里,我是希望他说没有的,偏偏这个人思考的时间那么长,在他开口的那一刻,心提到了嗓子眼。


“有——啊——。”他故意拖长了语调,我的眼睛也迅速暗淡了下去。


我不想去追问了,只是低头看着包装精致的巧克力盒子。


他看我一副丢了魂的样子有些不解,顺势拉过去我的手腕,“你怎么了?”


我不想破坏这么好的氛围,把巧克力盒子推到他的手里,故作轻松的回答:“走吧,一会我想回家休息。”


他仍旧带着我来到学校图书馆的楼梯口,那几只鸽子仍旧低头啄食窗台上的麦粒。窗户只打开了一扇,风从窗外吹过来,我按住不安分的头发,看着他。“吴世勋,你是想抓走这几只鸽子然后带回家给我炖汤吗?”


“这次不看鸽子,你等我一会。”说完便走了。


我望着那几只鸽子出神,世勋说有了喜欢的女生,不是尤美,那是谁?把我认识的人想了一个遍,也没有想出来他喜欢的到底是谁。


却不知道此刻的吴世勋在天台把想说的话练习了一遍又一遍。


“井音,跟我来。”他的声音在楼梯间回荡,风也吹乱了他额前柔软的碎发,显得有些凌乱,他叫着我的名字,然后拉起来我的手腕,看着我七零八散的头发使劲揉了几下。


今天是怎么回事,他好像很喜欢拉我的手,北枷港室外气温只有零下5℃,他触碰过的地方微微灼热,对他卑微的喜欢也会因为这样的小动作而开心,但是想起来他说有了喜欢的女生,心情瞬间就糟糕了。


我拂去他的手掌,他错愕的看了我一眼,好像有点委屈。


真是受不了这样的眼神,我瞎掰道:“很痒诶。”


“哎呀,娇气。”他又拉过去我的手腕然后随便挠了几下,换成了牵手的动作。


他的手掌宽厚又温暖,我脸红的不像样,而我却没有注意到他偷偷弯起来的唇角。


一路到了天台,不知道他从哪里找来的钥匙,这里平时没有什么人过来,洁白的雪面只多了他的一串脚印,我打趣说是不是想把我推下去。


他气极反笑:“是啊是啊!”然后轻声说了一句,“可真是浪漫终结者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闭上眼睛。”说完又怕我搞小动作,接着把围巾摘了下来缠在我的眼睛上。


这个直男还能给我什么惊喜啊,别是什么我害怕的小动物我就已经很开心了。


“井音,你不要说话,听我说。”他的声线紧绷,从我认识他开始就没有看到过这么紧张的样子。


“井音,我不喜欢尤美,你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,我没有骗你,我确实有了喜欢的女孩子,她总是认为我要喜欢别的女生,这真的让我很委屈,我明明喜欢她。”他顿了又顿,“井音,我喜欢你。”


随后摘下来我眼前的围巾,却看到我脸上全是眼泪,手忙脚乱的擦着我脸上的泪,“你干嘛哭哎。”


“你是不是不喜欢我。”慌乱的表情随即失望。


我噗的笑了出来,声音依旧哽咽的说:“谁说不喜欢你。”看着苍茫的天空和远处日暮里大街的灯火通明,锤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
“你还真的是直男,就知道打直球说这些情话,怎么连告白也没有礼物的。”


他又是一副紧张无措的样子,明明自己看到尤美告诉边伯贤说喜欢他的时候也是这样说的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戒指。


“谁说没有礼物。”拉过去我的手小心翼翼的把戒指戴在了无名指上。


我看他一副笨拙的样子调笑:“无名指不是结婚才可以戴吗?”


吴世勋戴戒指的动作一停,本能的想把戒指抽出来,我却打断了他的动作。“我很喜欢。”


走在日暮里大街,心境却和之前完全不一样,他的胳膊不经意碰撞到我的胳膊,想牵手的动作多了一些试探,他的脸颊也是红的,我看着手指上多出来的戒指笑出来了声音。


“喜欢我为什么不早说,害我难过那么久。”


“我怕如果你不喜欢我,我们连见面也会尴尬。”


我一把牵过他的手,这一次就换我主动吧。


“吴世勋。”我轻轻念着他的名字。


“嗯?”


“闭上眼睛。”


他听话的闭上眼睛,我看着他轻颤的睫毛,试着吻上他的唇角。察觉到我的动作,他松开了我的手,然后捧着我的脸,轻轻柔柔的吻落在唇上。


“井音,这个圣诞节,我很开心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