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座坟

我要活到25岁,然后每一天晚上喝一瓶冰镇啤酒。

【日暮里大街的爱情故事🕊①】吴世勋✖️你

据说北枷港的日暮里大街是整个北枷港观赏绝美落日的最佳地点,其实我真的没有这样认为。


在日暮里大街长大,我只觉得这里唯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,名字很长,每次填写信息要废很多功夫,幼稚园就要学写那么麻烦的字,真的逊爆了。


吴世勋好像也这样认为吧。


我这样说的时候,他只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
什么啊,臭直男,一点都不懂得浪漫。


入秋之后的北枷港总是多雨,最近才是放晴,下午我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看到好看的落日,出神之际吴世勋跑到我身边拉起来我的手就开始狂奔。


空气里有些干冷,地面上的雨水还未完全干透,他的球鞋偶尔踩过积雨的水坑,然后溅湿我的裤脚。


“啊!我的白鞋!”


他回头朝我抱歉的笑笑。“井音,带你去看好东西。”


我才不信这个直男会带我看什么好东西。


两个人的脚步在楼梯口渐缓,他的食指放在嘴唇上:“嘘——”指指在窗台上的几只鸽子。


它们在啄食窗台上的麦粒,窗户很久都没有擦了,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几只,大概是三只?四只?


我们猫着腰悄悄坐在窗台上,隔着玻璃看清了那几只鸽子——原来是有四只。


我压低了声音:“就只是来看鸽子?”


“这算一件事。”


我总是觉得他有些心不在焉,或者说他根本不是为了来这里看鸽子,一会楼下传来了少女们的嬉闹声。


好吧,来这里是为了看他喜欢的尤美。


我看着他心事重重的样子有些无奈:“也不用这么暗恋吧,或许,可以和她说说话?”


吴世勋的耳尖揉杂夕阳投下来的霞光,有点红红的,嬉闹声音离我们越来越近,他的头却是越来越低。


尤美看到我们,便笑着和我打招呼。


“尤美,你要回家了吗?”


她笑靥如花回答道:“是的。”


她们的脚步声越来越远,再次把视线转移到吴世勋的身上,他却一副松松散散的样子。


真是可以去拍戏啊。


“走,回家。”


大幅度的动作吓跑了窗台上的几只鸽子,他朝我露出来痞笑,“谁告诉你我喜欢尤美了。”


难道不是吗?


那干嘛要上课偷偷看她?


不要问我怎么知道这一件事,因为我也在偷看他,他的视线总是停留在过道旁边的尤美身边,我才不想去揭穿他,要是揭穿他不就暴露我在偷看他了吗。


只是装出来一副神算子的样子打哈哈:“那什么,我猜的。”


他耸耸肩膀然后一把抓过去我肩上的书包,然后自顾自的往前走。


嘁,被人揭发了吧。


“跟上,短腿。”


我今天在窗外看到的落日,那些霞光照耀在他脸上的时候,我也觉得美极了。


可惜,他的眼里好像只有尤美。


我踢着路边的石子,语气稀松平常:“吴世勋,你可以给她写情书的。”


我才不是那种小说里面的恶毒女配,喜欢就去追吧。


他用力敲了敲我的头,我吃痛打掉了他那罪恶的手。


“井音,你总是喜欢胡思乱想。”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郁闷,而我只当是他因为被揭穿心思而恼怒。


真是不明白他那腼腆的心思,明明在我面前那么蛮横无理,却在尤美面前唯唯诺诺。


我便在心里想,如果他和尤美告白,尤美应该会拒绝他吧,如果我和他说喜欢他他是什么想法呢?


他一定会惊掉下巴,然后呲着眼睛说:“啊,我和你做邻居,你却想做我妻子。”


什么啊,我怎么又在想这些。我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喜欢胡思乱想。于是甩了几下脑袋,把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甩出脑海。


到了巷子口,看到花圃里的万寿菊已经开花了,记得外婆说去年的花朵是黄色的,因为蜜蜂传粉,今年的花朵成了红色,我随手摘了一朵戴在头上问他好不好看。


“好看。”他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
“哪有人会戴菊花。”我气哄哄的把花扔在他身上然后进了家门。


吃过晚饭,我坐在窗边写字的时候,听到我妈喊了世勋的名字。过了一会儿,我身后传来“吱呀”的开门声,脚步向我缓缓靠近,接着我就在我的本子上看到一束包装简陋的玫瑰花。


“我自己包的。”我抬头看着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的世勋。


接着他又说:“因为感觉自己动手会有心意。”


真是笨蛋直男。


“可是玫瑰不应该是送给喜欢的女孩子吗?”


“我也……我也不是很懂。”


“你好笨啊。”


怪不得在尤美面前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