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座坟

我要活到25岁,然后每一天晚上喝一瓶冰镇啤酒。

【混世魔王边伯贤②】边伯贤✖️你

“这就是夫妻相!”——楔子


事情就从三个月前的开学典礼说起。


柑子在新生典礼上迟到了,风风火火的站在最后一排,衣服没有熨好,褶皱多的是,和柑子一样,边伯贤也是风风火火的出现在最后一排,教导主任看着他吊儿郎当的样子,忍不住发火:“边伯贤,你不要以为家里给学校捐了电脑就可以蔑视纪律。”


“只是迟到而已,有什么大不了的,大不了让我爸给你们捐个楼。”听到这么狂妄的口气,柑子忍不住歪头看了一眼旁边的男生,校服松松垮垮的搭在肩膀上,嘴里还嚼着口香糖,欠揍的样子柑子都忍不住给他两拳。


注意到了柑子的目光,边伯贤吹了声口哨接着说:“我说,那这位女同学迟到,你怎么不说,偏偏说我一个人,怎么,我和你有仇啊。”边伯贤着重强调了女同学三个字。


柑子心里想:坏了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,哪个班的。”教导主任皱着眉头问。


“我叫柑子,一班的。”


“哟,和我一个班呢,老师,刚刚你是不是故意装作没看见的呢。”还是那副欠揍的样子。


“你和她,前排,罚站。”教导主任丢下这几个字就转身了,柑子和边伯贤还站在后排,“怎么,还不跟上?”


柑子不情不愿的跟在后边,看到边伯贤没有动,柑子一不做二不休,拉着边伯贤一起走。


怎么也没有想到,开学第一天,柑子就以这样的形式在全校面前整这样的笑话,教导主任身边站着柑子和边伯贤:“新生典礼,这两位同学整整迟到15分钟,看看,领带打歪了,校服的褶子,像什么样子。”


下边的男生起哄,“这就是夫妻相!”


柑子的白眼简直要翻到天上去了,心里早就问候边伯贤了。


边伯贤听到下边的起哄声,一脸嫌弃地说,“就她这样的,倒找钱,小爷都不要。”


“你以为我会很喜欢你吗?”柑子压低了声音,“像你这样,不学无术,每天靠着家里吃饭,以为你很了不起吗,我如果是你,我早就羞死了。”


边伯贤咬牙切齿,“你给我等着。”


整个典礼上,柑子埋着头,边伯贤戳戳她的胳膊,“和我在一起罚站你应该心里偷着乐吧。”


柑子摆出了标准的八颗牙微笑,接着又把头低下了,“你什么表情啊。”见柑子不搭理自己,边伯贤作罢。


终于,典礼结束,九月份的太阳还是很大,柑子已经满头大汗了,回到教室,宋阮阮就一脸八卦的问她,“看不出来嘛,小柑子,快点说说,你是怎么和小霸王边伯贤认识的。”


“我不认识他,要不是他,我哪能罚站啊。”柑子想想早上的事,就恨得咬牙根,接着就把早上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宋阮阮。


“他可是西盛高中小霸王,听说在初小部的时候就开始作天作地了,他家有钱,所以校长也不开除他,这次的新生典礼,他爸还捐了不少电脑,他狂是有原因滴,况且他长得还好看。”


“我宣布和他不共戴天。”


“哎呦,你还是省省吧,斗不过他的。”宋阮阮制止道,“他那么顽劣,你看今天早上怎么和教导主任说话的,就吃一个哑巴亏得了,况且,你不也迟到了吗。”


说得也是,今天柑子也迟到了,受罚也是在所难免的。


“我怎么这么倒霉啊!”


开学第一天无非就是打扫卫生,安排坐次,柑子个子高就坐到了倒数第二排,冤家路窄,边伯贤就……坐在柑子后边,“不是吧,你是不是故意想接近我?”


柑子想到宋阮阮的话,连理都不理他,托着脸看着窗外,顺着柑子的眼光,边伯贤嘟囔,“外面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
“炊烟袅袅,流云归鸟。”柑子淡淡开口,“朽木不可雕也。”


天上确实是很好看,西边的太阳晕染着半边天空,云层都在发着光,校门口已经有小摊贩在卖东西了,熙熙攘攘的。


柑子放学之后要去一家面馆打工,两个小时的兼职,幸好开学第一天没有什么作业,柑子在清点小票,这时又听到熟悉的声音,“服务员,给我来一碗招牌拉面。”


柑子抬头,又看到那张可憎的脸,黄色的灯光下,边伯贤好看的眉眼看起来还是那么的…欠…揍。


“你这是勤工俭学?”


柑子阴阳道,“是啊,比不上边大少爷家大业大,我可是穷学生。”柑子递给他牌号,接着说:“请您在三号桌。”


边伯贤手指套着牌号环,一边甩着一边靠近柑子,“第一天开学真的就看你,挺不爽的,”着重强调,“柑子同学。”


这下,两个人的梁子彻底结下了,边伯贤的拉面端上来,柑子看到调味区的盐,就给他多加了三勺,是的,三勺。


“先生,您慢用。”


“等等,这碗给你吃。”边伯贤早就看到柑子在调味区鬼鬼祟祟,“我这叫体贴同学。”


老板娘听到边伯贤的话:“柑子,你这个同学可真不错,知道你没吃饭,还特地给你点了你最喜欢的面呢,你先吃吧,吃完再接着干。”


“老板我……”


“行了,不用不好意思,吃完再说。”老板娘一副我懂得的样子。


“边伯贤,算你狠。”柑子端着面咬牙切齿地看着边伯贤。


吃完那碗面,柑子的喉咙就说不出来话了,第二天的音乐课要求前后小组合唱,柑子在纸上写:我不能说话了。


边伯贤带头讽刺,“柑子同学,这是存心想让我们小组垫底?”


听到小霸王边伯贤这样说,其他几个人也接上去,“就是,偏偏今天的音乐课嗓子坏了,昨天还没出够风头吗?”


“嘿,怎么说话呢,昨天贤哥不也罚站了吗,是吧,贤哥。”


边伯贤把课本摔在桌子上,柑子吓了一跳,“给老子闭嘴,烦死了。”


柑子因为说不出来话,委屈的要命,昨天明明是边伯贤多事,否则就不用罚站,也不用在全校面前整这死出,想到这些,柑子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,既然也唱不出来,柑子一气之下就跑出了教室。


边伯贤被身边人叽叽喳喳的声音聒噪死了,暴躁脾气摔了书,又看到柑子红着眼眶跑了出去,可能自己话说重了,接着朝刚刚多嘴的男生踢了一脚:“就你丫的话多。”


柑子没有回教室,去了办公室找老师请了假就回家了,面馆也没有去。窝在床上玩手机,出租房的窗帘颜色浅,阳光透过窗帘晒着柑子的脸,半边脸都晒红了,正准备睡觉的时候,手机提示音,“怎么还不回教室?——宋阮阮”


“请假回家了,不舒服。”


“哦,那你好好休息。”


放下手机柑子就睡着了。


边伯贤在教室左等右等没有等到柑子,心里更烦躁了。


“死丫头,哪去了。”


终于等到放学,边伯贤马不停蹄地跑到面馆:“老板,柑子在不在?”


老板娘正在择菜,看到边伯贤就热情地回应,“柑子的朋友吧,柑子今天请假了,还没来呢,你找她有事啊?”


边伯贤挠挠头:“是啊,有点事,您知道她家住在哪吗?”


“她家在南浦湾呢,她自己在这里租房,给你电话号码你问问她。”说完就掏出来手机给边伯贤念号码。


柑子睡了一整个下午,醒的时候天就已经黑了,嗓子干的厉害,伸手去够桌子上的水杯,结果杯子里也没有了,自己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本来就很难过了,何况还生着病。掏出来手机,6:39,“这是睡了六个小时啊。”


此时,另一边的边伯贤还在考虑要不要打这个电话:“丫的,小爷和她什么关系啊,给她打什么电话,死了活该。”


柑子对边伯贤的印象:玩世不恭,花花公子,顽劣成性。


“真是不知道,哪里惹到他。”


第二天柑子起个大早去学校,打算去抄昨天落下的笔记,柑子以为自己是第一个到教室的,结果看到边伯贤也早早地到了,她的桌子上摆着一大杯蜂蜜茶。边伯贤不自然地踢了柑子的凳子,“你昨天干嘛去了,丫的,还生气呢”


柑子的声音哑的不像话,“关你什么事啊。”


“你丫别不识抬举。”边伯贤呲着眼。


柑子没有理她,坐下来就补笔记,边伯贤在后边看着柑子高高的马尾,心里又有了小算盘,“你头发这么炸,真像以前我奶奶家的鸡窝。”


柑子还是无动于衷,边伯贤接着从口袋里掏出来剪刀,故作咔嚓咔嚓的声音,“柑子,我给你剪了啊。”


柑子还是没有说话,边伯贤看柑子无所谓的样子,把剪刀狠狠地摔在桌子上,“你聋了!”


“边伯贤,你不要无理取闹了,我没空和你玩这个。”


柑子突然提高了音量,“请你安静一点。”


边伯贤泄了气,安安静静地看着柑子整理笔记,额角密密的汗珠和柑子棕色的眼睛,棕色的眼睛?


边伯贤想起来初小暑假闷热的午后,闷的不成样子,因为调皮被爸爸揍了的边伯贤赌气一般地拿了板凳坐在门后,看着女孩穿着黄色裙子,像妈妈给他讲了彼得潘的故事里面的温迪。


女孩垫脚够了四个玉米,坐在门口前的石凳上一个一个扒皮,一边扒一边吃,看着她吃的甜的样子,边伯贤也想试试,不一会,女孩串好玉米就走了,一边走一边吃。边伯贤急得开门想跟着她,又害怕被看见,边伯贤记住了这个女孩,棕色眼睛,嘴角那边有个妈妈说的馋嘴痣,真的很馋,连生玉米都不放过。


边伯贤看着剩下的两个玉米,一不做二不休,干脆也摘下来自己吃,学着女孩的样子啃起来,玉米甜甜的汁在嘴里充斥,边伯贤吃完,踢了凳子便回屋睡午觉。中午鸣蝉不休,风扇吱吱呀呀的响个不停,边伯贤喝了水躺在席子上,想的是偷玉米的女孩子,就像是彼得潘洒了金粉,像蝴蝶飞走了……


妈妈下午做饭,看到门口一堆玉米皮,便在门口破口大骂,


“哪个挨千刀的偷了玉米,还把皮扔在我家门口,这么欺负人呢!当我们罗家是好欺负的啊!”


梦里的边伯贤听到妈妈骂人的声音,烦躁地扔了枕头。


柑子像那个蝴蝶飞走了的女孩,边伯贤用力踢了踢柑子的凳子,见柑子还是没有反应,索性上手去拽她的头发,柑子疼得咧着牙喊道,“你干嘛!”后来就拿着档案袋打向了边伯贤的头,“嘭”的一声,班里的人都看向他们。


“贤老大,你头……”


边伯贤下意识的摸了摸额头,手上是温热的血,柑子已经傻在那里了,结结巴巴道,“边伯贤,你流血了……”


几个人推开柑子,“愣着干什么,去医务室啊。”


柑子愣在原地,宋阮阮瞪大眼睛,“柑子,你闯祸了。”


班委汇报给了教导主任,接下来就是柑子站在办公室,还是不敢相信开学不到一周,这是自己整出来的第二出这辈子连想都不敢想的事。


“柑子同学,真难相信你可以做出这样的事,边伯贤家是什么,如果他们为难你,学校是保不了你的。”教导主任在办公室里踱来踱去,“老师都知道他的德行,你还去招惹他。”


柑子还是一言不发,她在想边伯贤会不会出什么事情,这下,可以在西盛高中出名了。


“你先回家吧,如果有什么事老师会通知你的。”


柑子愣愣地点点头,行尸走肉一般走出了办公室,宋阮阮蹲在门口看到柑子出来,忙迎上去,“怎么样,老师有没有说什么?”


柑子摇摇头,九月的太阳好像氤氲了柑子的眼睛,哽咽说,“这下,我可能永远都混不下去了。”


“哎呀,你还这样说,都知道边伯贤的德行啦,今天你还是去医院看看吧,听说他去缝针了。”


柑子想想,自己惹得祸还是自己去解决吧,赔钱也好,总是自己要去的。


边伯贤缝了两个疤,“这个死丫头,下手这么狠。”边伯贤倒吸一口冷气。


“老大,我们怎么报仇啊?怎么教训那个死丫头您就吩咐。”说话的人是李泰仁,边伯贤的小跟班。


边伯贤顺势踹了他一脚,“滚滚滚,你丫的唯恐天下不乱。”


这个时候柑子静静地站在门口,“可以进来吗?”


边伯贤往门口看去,柑子前额的碎发沾在额头上,手里提着果篮,边伯贤弯了弯嘴角,“进来吧。”


“你还好吗?”


边伯贤捂住心脏:“不是很好诶。”


明明伤到的是头啊……干嘛要捂胸口。


“边伯贤,对不起啊。”


“害,你说这不就见外了,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,我边伯贤也是有仇报仇,有冤报冤的人,这样吧……”狡黠地笑了笑,“你答应我几件事,我这个头的事一笔勾销行不行?”


“什……什么。”


“当我小跟班呗!”说完便指了指坐在角落里的李泰仁,“以后他的工作你全权负责。”


李泰仁清了清嗓子:“首先,我们贤哥每天早上一杯草莓牛奶,一个三明治,注意啊,三明治里的蛋要单面煎,作业也要帮我贤哥抄写,午饭嘛,贤哥喜欢吃距离学校两条街的中餐厅的生煎和咖喱牛肉,饮料是一杯柠檬茶,一会我会列一个清单给你看,注意不要一周重样就好,下午茶的话,我们贤哥就是随便吃北街那家蒙布朗就好了……”


柑子已经目瞪口呆了。


“边伯贤……”柑子生无可恋地开口。


“嗯哼。”


“这是你跟班的要求吗?”


“哎呦,柑子同学你就知足吧,老大已经给你省去陪他锻炼的环节了!”李泰仁不知死活地补充。


“可是我都没有答应!”柑子彻底爆发。


“那没办法了……那我们走法律程序?”


“不不不,不行,我考虑几天。”


边伯贤指了指绷带缠绕的头:“'再考虑,我的头就愈合了。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